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周口:12345市长热线全力服务汛情响应

时间:2021-07-23 来源: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2021年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群众反映雨天积水出行困难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增多,12345市长热线充分发挥渠道优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密切与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协调对接,用高效快捷的联动方式,迅速回应群众关切,搭建起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据了解,截至目前,周口市12345市长热线共受理有关汛情类诉求127个,全部做到了问题及时沟通、诉求及时转办、险情及时处理、办结及时反馈。

周口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 马月红 摄

周口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 马月红 摄

  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12345市长热线接到涉及群众人身、车辆、财产安全等汛情类诉求,迅速启动预案,依托平台开启“三级联动”功能,第一时间流转至城管、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相关应急联动单位,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承办单位应急联系人,确保群众诉求快速转派到责任单位,实现了汛情类诉求“接诉即办”。各县(市、区)长热线按照市长热线的应急处置方式,同时互动、同步行动,为防汛救灾发挥积极作用;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市长热线及时做好准备,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第一时间统筹调配全体接线人员,按照“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以领导带班、小组专人负责、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群众电话打得进、接得通、转得快、办得实。全力保障汛情期间群众诉求的及时响应、快速处置;时刻关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积极收集与汛情相关的预警预报,以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知识,建立汛情专项知识库,高效回应市民关切,及时对群众汛情类诉求进行分类归集。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涵洞积水、农田被淹、房屋店铺涉水等生产影响,供水、供电、供气等生活影响,树木倾倒、房屋浸泡开裂等安全影响进行分类标识、分类处置,及时按属地管理原则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地方在日常防汛工作的同时,快速做出分析判断,迅速作出合理响应,确保各类汛情线索处理得当,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原载于2021年7月21日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