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

时间:2021-07-20 来源: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7月14日,濮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办理的一笔个人契税退税,成功实现电子退库,纳税人当天就收到应退还的575.5元。至此,濮阳市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退税效率在全省居于前列。

  为持续优化提升濮阳营商环境,切实解决退税涉及的难点、堵点问题,濮阳市多次组织市税务局、人行濮阳中心支行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就退税全流程电子化推行工作进行沟通,对存在问题症结逐项梳理并提出优化解决方案。人行濮阳中心支行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级国库部门请示对接,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优化了国库环节退税服务流程,全面取消退税纸质资料的传递,增加了退税人员和退税设备,制定了新的业务操作规程。濮阳市税务局采取积极措施,明确在电子退税的发起环节注明税款所在国库,并于每日上午10时前将电子信息推送至人行,确保了所有退税资金应退速退。

  濮阳市退税全流程电子化的实现,保证了退税在国库环节的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将濮阳市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以内,减轻了纳税人的退税成本,提高了退税效率,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