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广东率先完成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

时间:2021-07-16 来源:新华网

  数据要上云,需要统一规范数据格式,排除重复并合并差异化部分,确定可“上云”和交叉比对的部分,再统一归集到一个省级的数据平台上,这需要顶层设计、有力统筹和数据摸底。

  为提升数据资源管理和共享水平,经过8个月的努力,日前,广东首轮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宣布完成,初步摸清广东省公共数据资源底数:截至2021年6月底,广东省65个省级部门和21个地市已累计编制发布5.6万类政务信息资源,汇聚超285亿条公共数据,共享数据调用超过200亿次。

  此外,广东省省级单位发布信息系统已达1511个;公共数据资源方面,广东省累计发布可共享资源目录55154类,累计汇聚政务数据285亿条,发布通用数据接口服务3104个,为585个业务系统提供了近200亿次数据查询服务。截至目前,广东省数据资源目录规范率达93.21%,数据共享率达98.5%,数据鲜活度达94.29%,广东省“共建、共治、共享”数据治理工作模式基本形成。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介绍,此次广东在国内率先开展政务信息化能力和公共数据资源普查工作,推动了全省政务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资源“一本账”,也为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广东将大力推动视频和感知数据资源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高效便捷共享,在全国率先打造高标准、高质量全省范围的视频和感知数据资源共享体系。(粤政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