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43.5万家!北京将实现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 “免申即享”

时间:2021-07-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陈旭)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继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北京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通知》,对2020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

  同时,依托社保系统数据自动比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免申即享”:系统自动循环比对校验、自动网上公示、自动拨付资金直达企业账户,全程无人工干预,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不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即可享受失业保险费返还。经公示后无异议的,返还资金将于次月发放至用人单位社保支付账户中。

  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12日,相关部门已完成全市数据比对,共筛选出第一批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用人单位43.5万家,并在市人社局官网“法人办事”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月12日至16日。补贴资金预计8月底前全部发放至企业,共计9亿多元。

  据悉,北京市已经连续7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用人单位给予稳岗补贴或失业保险费返还。今年,北京扩大了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的享受范围,除企业外,参保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首次纳入。

  此外,北京市人社局将从8月起,每月进行一轮数据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失业保险费“免申即享”模式,取消用人单位申请环节,不仅进一步压缩经办时限,更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申请补贴意愿低、政策经办时间长、返还到账时间长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