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许昌在全省率先推出电子证照应用新场景

时间:2021-07-08 来源:中宏网

  中宏网河南7月6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切实减少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许昌市多措并举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电子证照多场景应用。凡是持有河南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居民,可通过“豫事办”“河南警民通”“i许昌”申领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并应用于实际生活场景,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没有随身携带证件产生的问题。

  早在2018年5月,许昌市就在全市范围内探索电子证照应用,通过许昌网上警局推出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电子证照在市区广泛应用。为了有效解决电子证照效力,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场景,随后又出台了《许昌市电子证照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5月以来,依托河南省电子证照系统,按照“3张电子证、8个场景应用”的总体思路,对没有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的群众,可通过数据共享、数据核验、现场亮证、自助打印等方式,办理户口手续、出入境手续,部分行政审批和交管手续,减少了群众办事提供材料。同时不断持续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本省人员入住旅馆、网吧登记及交通警察在特定情形下核查电子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均可使用电子证照取代实体证照。

  据悉,截至目前,许昌市户籍派出所、出入境大厅、政务服务大厅利用电子证照为群众办理各类手续206件,让群众更好享受“智慧政务”服务体验,实现了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