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 项目上线启动

时间:2021-06-30 来源: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6月29日,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市长杨青玖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上线运行。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洪斌、副市长张宏义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仪式。

  濮阳市深入贯彻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政府对数字化城市建设的号召,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数字赋能医疗卫生服务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搭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智慧医疗·舒心就医”平台,联通区域内各类医疗卫生健康机构信息系统,实现“惠民、惠医、惠政”的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就医全流程,助力政府实现实时监管和数字治理。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项目上线启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手段,更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途径,对提升医疗服务信息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平台”在“i濮阳”上线以后,惠及全市常住居民380万。居民不仅“动动手指”即可在“i濮阳”办理医疗证明等多项业务,还可以在全市8家医院进行一键挂号、预约诊疗、跨医疗机构调阅检查报告、满意度评价等,在濮阳市人民医院更是率先实现了“先看病、后付费”的信用就医和医保脱卡支付等功能。在“i濮阳”小程序上,通过“舒心就医”界面,濮阳市参保居民通过信用就医在线签约,进行分时段预约挂号,看病检查取药后,现场不用缴费,只要在48小时内支付个人缴费金额即可,极大缩短就诊时间,方便群众舒心就医。这是继2019年11月濮阳市“刷脸就医”、住院先看病后付费的基础上又一全省创新举措。给老百姓带来了诸多的便捷的就医体验。

  据悉,“智慧医疗·舒心就医”平台计划2021年底前,实现全市、县、乡、村四级卫生机构的接入,届时“智慧医疗·舒心就医”平台在优化医疗监管、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将具有显著成效,将实现濮阳市“资源共享,优化配置,智能控费,实时互动”的智慧医疗的新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