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大数据抗疫体系成果荣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时间:2021-06-22 来源: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日前,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承办的2021数字政府论坛在贵阳市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统筹协调,共建共享,开启政府数字化转型新篇章”为主题,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各级地方政府负责网信、大数据、电子政务的领导和相关方面专家出席,共同为我国“十四五”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发布了《2021数字政府创新成果名单》,三门峡市申报的《大数据抗疫三门峡体系》成果案例,荣获了“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集中精锐力量和研发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依托新型智慧城市平台立即启动管控平台研发,仅用20个小时就上线了“我要上报疫情”平台和“同行查询”平台,72小时内上线了“疫情信息”平台和“疫情大数据”平台,之后又紧跟疫情防控需要,接连研发了“居民信息填报”平台、“检测点管理”平台和健康绿码出行系统,与原有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一起,共同形成了“7+1+1”的大数据疫情防控和健康出行体系。

  大数据防控体系面向疫情防控各类人群,适用疫情防控各个场景,要素齐全、互联互通、系统完备、功能完善,有效形成了扁平化、立体式、全天候、全覆盖的管控格局,有力支撑了三门峡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扎实高效推进,开创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新模式,助推三门峡市成为全省第一个确诊病例清零的城市,全省百万人口疫情发生率、确诊率、感染率最低的城市,全省率先启动全面复工复产的城市,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世界肆虐,我国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门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正按照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大数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体系,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现代化三门峡提供强力支撑和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