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长垣市与山东省三地签订 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

时间:2021-06-22 来源:长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近日,长垣市与山东省平邑县、费县、东明县政务服务部门举行了豫鲁两省四县“跨域通办”签约仪式,建立了“异地受理、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新服务模式,实现8类23项政务服务事项四地通办。该协议的签约改变了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实现“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对申请材料、办理形式、办件时限、审批流程等内容进行梳理,确定首批“跨域通办”的事项共23个。

  此次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长垣市在打通与长三角示范区30余个市县区的数据链路,实现1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自助通办的基础上,实现“跨省通办”再升级,覆盖范围达6省8市40余个县,办理形式由自助办扩展到异地受理、代收帮办、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等形式。

  下一步,长垣市将增设“跨省通办”窗口,由专人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服务,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实现异地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同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能力,结合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不断拓展通办服务事项,扩大通办省市范围,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努力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