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焦作博爱:创新代办服务项目 审批有“标配”

时间:2021-06-21 来源:焦作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博爱县又有新动作。记者2021年6月16日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协同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及其他行政审批单位,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审批服务管理新机制,实行项目审批专业化引导、高效率全流程代办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该县吸引企业投资兴业的核心竞争力,代办服务工作正成为该县重点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的“标准配置”。

  该县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代办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审批代办工作有序开展,县代办工作组牵头制定了一系列代办制度,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重点项目建设审批代办综合窗口,集中受理帮办代办事项,解决了项目建设审批“多头跑”的困扰。

  代办人员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服务,积极为重点项目单位提供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等咨询服务。在收到代办服务申请后,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代办专区根据具体需求,确定专门的代办员,进行一对一全程代办服务。此外,为该县范围内经县政府同意引进的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以及县政府确定的其他重点项目,提供专业化引导、高效率代办和全流程服务,通过联办预审、并联审批等机制,打通梗阻环节,加快审批进度。

  该县强化机制保障,建立预审机制,提前介入并出具预审意见,依托代办专区,在能评、稳评、环评、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等环节推进并联审批;强化技术保障,各窗口单位分工协作,根据标准化的办事程序、承诺时限,对重点项目进行代办,让代办服务更加规范、便捷;强化队伍保障,以集中培训、跟岗培训等多种方式,增强代办人员服务意识,提高代办人员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焦作日报记者 王爱红)

  (原载于2021年6月17日《焦作日报》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