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福建省发改委一行至河南省大数据局调研交流“互联网+监管”

时间:2021-06-15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福建省发改委一行至河南省大数据局调研交流“互联网+监管”

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

福建省发改委一行至河南省大数据局调研交流“互联网+监管”

福建省发改委体制改革处处长包宏武

福建省发改委一行至河南省大数据局调研交流“互联网+监管”

河南省“互联网+监管”演示汇报

  6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体制改革处处长包宏武一行前来河南省大数据局调研交流“互联网+监管”,并在省大数据中心与省大数据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出席座谈会。

  包宏武一行先后参观了省大数据局、省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研究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四位一体”攻坚场景,听取了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演示汇报。“在保证事项认领率和监管行为覆盖率方面有哪些具体的做法”“如何有效推动监管行为数据汇聚”“检查实施清单内容审核把关的重点是什么”......在听取演示汇报时,包宏武一行仔细询问、记录河南“互联网+监管”建设的有关问题,并时不时掏出手机拍下场景内容。包宏武表示,河南在监管事项梳理、监管数据汇聚、监管应用对接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网通管”的河南探索得到国务院办公厅高度评价,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座谈会上,黄民江介绍了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情况。黄民江指出,近年来,河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以“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对接为抓手,在协同监管、智慧监管、非现场监管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作为国务院办公厅确定的2020年“互联网+监管”典型应用试点省份,河南圆满完成了各项试点任务。下一步,河南将加快推广“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大力推进风险监测预警,提升食品安全、危化品、饮用水、黄河流域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在线监管能力,建设全省统一移动监管平台“豫正管”,打造“掌上监管”之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