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超过86%的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和“零跑动”

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高”

时间:2021-06-07 来源:河南日报

  全国首家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放款总额达950亿元、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实名注册用户量超过4300万、3706个高频应用实现“掌上办”、超过86%的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和“零跑动”……

  5月26日,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开展第三方调查评估工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了《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2021)》,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为“高”,得分87.38,排名省级政府第8位,较上届提升一个位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近年来,河南省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制定出台《河南省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2年)》,建立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研究院、省级数字政府公司“四位一体”的工作体制以及相互支撑、联合攻坚的运行机制,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河南政务服务网,“全豫通办”的河南模式和“跨省通办”的河南实践叫响全国,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报告还显示,郑州市在全国32个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中居第10位,排名连续两年大幅度提升。郑州以“城市大脑”建设为契机,政务服务网、郑好办、综合自助一体机、综窗系统“四端协同”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基本建成。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我们将加快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全面推进政务流程优化再造,推动政务服务与公众数字素养同步提升,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大数据红利和信息化发展成果。”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日报记者 陈辉)

  (原载于2021年6月5日《河南日报》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