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三门峡湖滨区与山西平陆县 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时间:2021-05-14 来源:大河报

  房琳颜钊贺佳芃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重大举措,5月12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山西省平陆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平陆县举行。

  去年12月,三门峡、运城、渭南、临汾三省四市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框架协议。今年4月20日,平陆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到湖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双方就“一窗分类受理”、“跨省通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开展了积极深入的研讨,为这次签约打下了良好基础。除此之外,如今在湖滨区商场、饭店、医院等,随处可见平陆籍群众的身影,两地交往越来越密切。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迫切需要。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这次签约“异地可办”事项14项,包含失业登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将会极大方便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

  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徐光林表示,本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的台阶。下一步,湖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与平陆县行政审批局一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研发各类应用场景,创新事项办理模式,拓展“跨省通办”空间,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