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便民服务丨河南汤阴:政务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1-05-14 来源:云上汤阴客户端

  自2021年5月11日起,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运行,政务服务从此“不打烊”。

汤阴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区李云 摄

  汤阴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区李云 摄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题,汤阴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整合优化,开辟了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区,实现了从“8小时服务”向“24小时服务”的跨越。目前,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区配备有三台自助服务终端,围绕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自助出证、登记进度查询、权利证书查询、登记证明查询等政务服务,群众只需要身份证即可自行进入服务区办理相关业务。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办事群众操作自助服务终端李云 摄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办事群众操作自助服务终端李云 摄

  全天候政务自助服务区的设立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让群众享受到了更为便捷、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这不仅是该中心“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实践创新,更是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体现。

  “下一步,中心还将持续更新自助服务区所涉事项,力争实现多条线政务服务事项在自助终端集成办理,让更多企业、群众共享改革红利。”汤阴县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原载于2021年5月12日汤阴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汤阴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