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通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

时间:2021-05-14 来源:开封日报

  2021年5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免费邮寄窗口,现已升级为“双邮寄”免费服务,对进驻大厅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提供免费邮寄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行政综合审批的业务,申请人可自主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进行业务线上申办(限非即办件且无须现场核验身份或证照原件的业务),收到可邮寄申请材料的短信或接到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确认后,即可准备好相关纸质材料,等待中国邮政速递(EMS)工作人员上门收件,免费将申请材料邮寄到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综合窗口。相关工作人员收到纸质材料后核对纸质材料并受理业务。如该项业务有纸质审批结果,行政服务中心会在审批部门完成审批后,将审批结果免费邮寄至申请人指定地址。

  群众和企业按照自愿的原则可选择免费邮寄服务,政务大厅免费邮寄窗口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材料和资料进行揽收,并负责包装、信息填写和投递,让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自开展“双邮寄”服务以来,共免费寄送各类证照2700余份,办事效率提高了,也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开封日报记者 赵虎)

  (原载于2021年5月12日《开封日报》6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