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王继军出席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暨黄河云迁移上线仪式

时间:2021-05-13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5月10日上午,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暨黄河云迁移上线仪式在郑州白沙园区黄河云谷智能制造小微企业园举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政府国资委、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郑东新区管委会、白沙园区管委会、河南投资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牛瑞华,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佀洪恩致辞。

  王继军表示,大数据是当今世界发展最为迅速、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被誉为未来社会的石油和金矿,正在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着深刻的影响,数字化正以不可逆转的趋势改变人类社会。2020年,我省数字经济规模已超过1.6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9%,日益成为引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河南作为数据产生和应用大省,具有发展大数据的深厚基础、天然优势和广阔前景。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此次举办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暨黄河云迁移上线仪式,必将对我省大数据发展起到重要引领示范作用。希望河南信产投牢牢抓住国家和我省大力发展新基建的历史机遇,专心致力于数字经济发展,勇当数字经济的领头雁和排头兵,积极用数据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开新局、育新机,“跑”起来的新基建,将是未来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的基础设施支撑,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流”担当。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暨黄河云迁移入园后,支撑河南新基建的“数字底座”将初步形成,河南新基建按下“快进键”,正式“跑”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