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魏县内黄县两地“跨省通办”启动

时间:2021-05-13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张继敏)5月6日上午,魏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内黄县签订了“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魏县、内黄县两地“跨省通办”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4月以来,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与河北魏县进行对接,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北政务服务网,以线上业务为核心,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在政务服务领域“同一标准、异地受理、属地办理、全程网办”。本次签订的协议,共确定了9个部门的63项事项进行“跨省通办”,如学历学位公证、失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公司设立登记等。内黄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便民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了“跨区域通办”窗口,受理跨区域事项,实现魏县、内黄县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以及“最多跑一次”、异地办理业务。

  据悉,下一步,内黄县将不断扩大与河北魏县的“跨省通办”业务范围,推动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方便两地群众和企业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