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平顶山市新华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时间:2021-04-26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毛玺玺

  “非常感谢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不成事’窗口,尤其要感谢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张新安同志,他们真是在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典范。”4月25日中午,记者接到了市民袁先生的电话。

  日前,不是新华区辖区居民的袁先生到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请求帮助:“我给孩子办理转档案关系,但我们那儿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说不归他们管,我就多问几个政务大厅试试,都说不归他们管。关系孩子的大事,我很着急。”

  袁先生要办理的业务的确不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但看到袁先生的事情拖了很久、比较着急,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了“办不成事”窗口服务功能,由该局工作人员张新安亲自陪同袁先生父子到相关部门办理完毕。

  这让不是新华区居民、事情却在新华区得以解决的袁先生十分感激,专门在“人民网”市长留言版上留言表示感谢,并于4月25日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更多人知道这种为民服务的暖心事。

  当天下午,记者前往新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发现该中心在大厅的确设立了一个特殊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虽小,办理的却是市民遇到的“疑难杂症”事项。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党建引领奋勇争先”为抓手,结合该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实际,于3月底在中心大厅内创新开设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及开展为行动不便老人和残障人士业务代办工作,并公布监督电话0375一2921028和2209086。

  什么样的情况才能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该局局长唐晓源介绍说,企业和群众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审批,或多次来厅未能解决问题等情况时,企业、群众可以直接向这一窗口提出问题建议。同时,该窗口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以及有紧急事项的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给予特殊服务。

  唐晓源还介绍,对于窗口汇总的“办不成事”问题,该中心成立工作专班,与“办不成事”事项所属部门沟通确认、协调督促改进问题、加以解决,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友好度,破除阻碍群众办成事的隐性壁垒,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设置这个反映窗口,根本还在于想办事人员所想、急办事人员所急,总之一句话:以群众方便为第一要义。”唐晓源说,将扎实把这个“窗口”的工作做好,将企业和群众“办不成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它变成解决市民难题的“直通车”,助力新华区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