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一届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04-26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一届读书分享会

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分享读书心得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一届读书分享会

与会人员一起诵读《沁园春·长沙》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一届读书分享会

南鹿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贵保参加读书会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一届读书分享会

诵读者合影

  4月21日,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第11届读书分享会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经典名篇朗诵在郑州图书馆举行。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并分享读书心得。本次读书分享还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参加,共同推动读书活动高质量开展。

  开展读书活动是增长知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大数据管理水平的创新探索。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省大数据局读书活动不断丰富,参与面不断扩大,初步形成以省大数据局为主导引领,机关单位、媒体、艺术协会多方参与,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良好格局。

  读书会上,王继军讲述了自己在1982年读《毛泽东选集》合订本时候的故事,并拿出当时写的读后感和注解与大家分享。王继军指出,文风来源于学风,文风影响着作风,一个文风精炼的同志在工作上一定不会拖泥带水。王继军通过推荐《毛泽东选集》这本书,叮嘱大家要通过阅读进一步研究毛泽东同志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学习精炼简洁的文风,发扬求实务实的作风。

  在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诵读了《沁园春·长沙》这首红色经典诗词,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时代主旋律。“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旋律响起,大家一起在诗词中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敢于改造旧世界的革命精神和民族责任感。

  本次读书会还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他就是远道而来的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南鹿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贵保。“感谢省大数据局向南鹿坡村捐赠的系列图书,感谢驻村第一书记贾占朝同志对我们村的帮扶。这次参加读书分享活动,我深受启发,接下来南鹿坡村也会向省大数据局学习,组织党员群众、青少年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用文化知识助推乡村振兴。”李贵保说。

  “攀爬过蹉跎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艰难求索的脚步。经历着执政兴国的考验,山河挽起了我们强健有力的臂膀......”一本书、一篇文、一则故事、一首诗,诵读者们争相分享,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先人与我们同行》,到《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读观刈麦话脱贫》;从《苦难辉煌》《资中筠:20世纪的美国》,到《岳阳楼记》《百年礼赞》;从《区块链产业发展动态以及河南省区块链发展建议》《IT战略规划设计》到《大数据在医疗行业营销中的广泛应用》《统计思维——人生哲学的显性思考》……大家沉浸在浓郁的书香氛围里,在诵读中深化认识,在聆听中感悟人生。

  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相关同志通过5G直播远程收看读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