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焦作市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 帮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1-04-2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一个社会对待老年人的态度,是衡量其文明程度的试金石。今年焦作市两会期间,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建议、议案。记者近日了解到,焦作市多个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给老年人提供便利,让老年人玩转数字化、智能化。

  市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并印发《关于建立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机制和明确有关单位职责的通知》,明确有关单位职责,重点做到疫情防控状态下的服务保障、日常交通出行、日常就医、日常消费、文体活动、办事服务、使用智能化产品“七个便利”。

  市文广旅局要求焦作市各景区保留人工窗口、现金收付通道、电话专线等,保留一定数量的线下免预约进入或购票名额,为特定人群(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配备旅游工具、用品,提供特殊服务。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求市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等便捷服务。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为老年人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老年人快速通行;大厅专门保留了现金交费方式,方便老年人办事;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帮办、代办等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