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河南焦作:打造企业纾困平台 擦亮优化营商环境名片

时间:2021-04-23 来源:焦作日报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企业纾困360”平台显威力。作为河南省焦作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企业纾困360”平台究竟发挥了哪些作用?2021年4月19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在河南省首家建设运营的“企业纾困360”平台,打造了政企沟通“云上”模式,构建了企业纾困解难新格局。

新闻发布会现场 焦作日报记者 蒋鑫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焦作日报记者 蒋鑫 摄

  为全面凝聚各单位纾困合力,该平台由焦作市发展改革委、焦作市工信局、焦作市金融局等12家市直单位副县级干部轮流担任平台指挥长,业务科长担任研判员,发挥职能优势,科学研判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同时,建立科学纾困制度,形成受理、转办、协调、会商、督办、回访、公开的闭环式工作链条,实现问题处理制度化、规范化;发挥综合会商优势,根据企业问题涉及部门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召开综合会商会议,切实消除企业经营的“堵点”。

  该平台还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企业问题办理的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强化收件数、办件数和问题种类等大数据分析,有力聚焦社会热点、企业难点问题,改进服务方式,破解共性问题。

  围绕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该平台不断增设新模块、新功能,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实效。2020年,该平台先后增设复工复产、涉企政策综合发布、检察服务企业360、网上法院等模块,上线“首席服务官”线上办公系统,进一步完善车辆通行备案系统,平台服务范围和效果持续提升。

  据悉,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受理事项4603件,办结4599件,已办结事项回访满意率99%。该平台先后获得2019年度焦作市改革创新奖一等奖、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被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关注报道,赢得诸多企业的赞誉。(焦作日报记者 王爱红 仝伟平)

  (原载于2021年4月22日《焦作日报》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