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开封这个地方,启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时间:2021-04-21 来源: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4月19日,去祥符区市民之家办事的群众发现,政务大厅一楼紧靠出入口处新增一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近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祥符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开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具体办啥事?

  据祥符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股股长李智勇介绍,所谓“办不成事”,主要是指办事群众在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不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者多次跑腿未能办结等情形。用通俗的话说,就是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或者是“办不了”“不给办”“很难办”的事。

  祥符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就设立在祥符区政务大厅一楼紧靠出入口的志愿服务台,把“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在进出政务大厅的必经之地,就是希望过往的办事群众可以注意到。“虽说暂时用不上,但是以后真有啥办不成的事儿就知道该找谁了。”前来办事的企业负责人杨先生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祥符区行政服务中心把践行初心使命与提高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坚持从群众最烦心的问题入手,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倒逼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办事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咋办事?

  办事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多次到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疑难杂症”,就可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登记,该窗口工作人员会对提交的“办不成事”问题进行汇总分析、追根溯源,形成工单派发给有关部门限期整改。

  祥符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海强告诉记者,“办不成事”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办不了”,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或政策;有的是“很难办”,比如缺少某些关键材料……“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将“对症下药”。简单事项即收即转即办,“应该办、有政策程序”的重点项目帮办代办领办;一般事项协调相关部门2个工作日内解决反馈;复杂事项转纪检组协调相关部门5个工作日内解决;对“该办不办,该解决不解决”造成重大影响的交纪委从严从快处理。

  “祥符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健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服务工作机制、监督机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改进自身工作,打破阻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隐形壁垒。”张海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