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时间:2021-04-14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分享读书心得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香林做赛前动员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为各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资料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业务技能辩论赛现场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精彩辩论赢得阵阵掌声

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

合影留念

  4月1日,省大数据局举办第十届读书分享会暨业务技能辩论大赛,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高屋建瓴”“见仁见智”“铁齿铜牙”“百家争鸣”“金榜题名”五个环节,借助以“学”加“赛”的方式,开展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全员“大练兵”,旨在通过高强度、多维度、深层次的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大比武,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实战技能,以学促练、以练促学。

  读书会上,王继军拿出自己的读书笔记,与大家分享《谈谈方法》这本书。指出,科学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批判性思考,要理解现代科学,学会现代科学的思考方法。

  “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在业务技能大比武开始前,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香林做赛前总动员。指出,这不仅是一次知识洗礼,更是一场业务“练兵”,希望大家以赛促学,学出成绩,赛出水平。

  在“见仁见智”业务知识分享环节,赵永威与刘新峰两位同志站在不同角度,从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繁、贵的原因入手,针对《如何用数字化手段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大数据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题、大数据能为企业融资增信带来什么、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做了什么等精彩内容。

  “我方认为,不管互联网如何发展,政务实体大厅都必须存在。”“对方辩友这是因噎废食,混淆概念。”“在办事材料唯一的前提下,事项颗粒化能提供更多精准服务,这是一个知识点,请对方辩友记下来。”“对方辩友的观点完全没有辩证法的概念……”在“铁齿铜牙”环节,围绕《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实体政务大厅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事项拆分是否越细越好》等辩题,宋宗宇、常庆涛、张凯、杨洋、黄卫朋、李毅、刘洋、刘会会等同志从业务角度出发,围绕辩题展开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知识大比拼、思维大比武。据理力争的业务辩论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李庆伟、王行宇、时磊、郭强等同志组成点评团,从业务实际、辩证法、技术架构等方面对诸位辩手的论点进行了言简意赅又醍醐灌顶的点评。

  在“百家争鸣”环节,常超、牛永青、海雨昕、李圆、弓锦、张晋源等同志先后分享了《“一网通管”的河南探索》、《“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业务流程的思考》、《从心出发,为特殊群体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大数据背景下断裂力学研究的新思考》、《线上线下融合的实践与思考》、《人工智能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应用展望》等一系列真知灼见。

  读书会结束后,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为局机关党委、电子政务处、发展规划处、政务服务环境处、审批改革协调处、数据资源处、省大数据中心等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文献资料,鼓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省大数据局、省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研究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本次读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