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打印】

【字体: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4-07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省大数据局机关各处室、省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研究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力书写并充分展现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滚石上山、去不留行”的精神风貌和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营造“开放、求真、创新、服务”的工作文化和“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省大数据局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向党”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原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塑造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形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聚焦全省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书写大数据人“滚石上山、去不留行”的真实感人事迹,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向上向善良好氛围。

  二、征文要求

  作品要具有高扬的时代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丰富的艺术魅力,体现河南特色、河南风格,突出表现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重点描绘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精神图谱,体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字数一般在3000—5000字为宜,可以自配图片。工作通讯、纪实文学作品不超过8000字;诗歌总行数不超过80行。

  (二)作者保证作品原创性,有一定的文学性。文责自负。

  (三)每个省辖市不少于5篇,每个省直管县(市)不少于2篇。每位作者投稿只限一件作品。省大数据局机关各处室不少于1篇,省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研究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不少于2篇。

  (四)纪实文学作品书写对象事迹必须真实,原则上需反映本系统内的人和事。

  三、作品体裁

  工作通讯、纪实文学、散文、诗歌,不接收经验材料。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将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评审环节,2021年7月1日前公布获奖作品和获奖作者名单。

  五、征文时间

  征文时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0日。

  六、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hndsjglj@126.com,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红心向党’主题征文”。

  征文请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

  联系人:樊祥胜

  联系电话:0371—69698111 / 69698222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2021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