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二七区通过“互联网+” 实现餐饮油烟智慧管理

时间:2021-03-2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刘武军)远程监测设备运行,通过在线平台、手机APP对油烟排放进行实时监控,运用红、黄、蓝“三色”管理机制,实现群众诉求快速解决……这些是近日二七区探索出的一套基于“互联网+”的餐饮油烟治理解决办法。目前,全区4363家餐饮服务场所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扰民问题得到有效缓决。

  据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在线监控平台实现了已安装设备的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排放全面管理、重点监督,结合APP移动终端和便携油烟检测设备可以对餐饮单位整体监控、预警、信息管理及现场移动执法检查,将城管部门对油烟排放的被动管理变为主动介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减少周边群众对油烟排放的投诉。

  “下一步,城管、规划、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对新建和在建的楼盘要求专用烟道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对于改建和新建的餐饮企业,严格审批流程,验收不合格或者未验收的单位,不得私自投入生产经营。”二七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