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5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

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单位

  3月4日,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在大数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尹弘省长、周霁常务副省长关于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批示精神,表彰先进,并对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做出总结,系统安排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工作。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大数据的力量。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要及时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确保“十四五”时期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王继军对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组织召开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全省“两会”、全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关于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有关批示精神,动员大家继续以“滚石上山、去不留行”的工作态度奋进作为,全力做好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各项工作。

  王继军指出,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些突破,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有一套得力高效的推进机制,得益于有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所在。当前,我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有机遇、也有挑战,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协作、凝聚合力,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推动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宣读《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关于表扬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的通报》,授予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焦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濮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商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兰考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永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9家单位“2020年度河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授予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三门峡、信阳市、济源示范区、新蔡县政务服务大厅等8家单位“2020年度河南省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先进单位”;授予安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鹤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焦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漯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周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长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8家单位“2020年度河南省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先进单位”。

  围绕“跨省通办”、“豫事办”分厅建设、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批管理、智慧城市建设、数据归集共享应用、体制机制建设、大数据场景应用等方面,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平顶山、焦作、濮阳、三门峡、商丘、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8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省大数据局、省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研究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会议,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相关同志通过5G直播远程收看会议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