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滑县:政务大厅改善服务 群众满意度提升

时间:2021-03-01 来源:安阳日报

  “来一趟就办齐了,整个过程仅用了10分钟,现在到政务大厅办事真方便。”2021年2月23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大厅办理完业务的李先生说。

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门口陈晓玲 摄

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门口陈晓玲 摄

  据了解,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聚焦服务企业和群众主线,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着力优化提升实体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完善政务大厅集中服务模式,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但是,还有个别单位对“放管服”改革重视不够,思想认识不到位,推动“三集中、三到位”相对滞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放管服”改革步伐。

前来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办理业务的群众陈晓玲 摄

前来滑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办理业务的群众陈晓玲 摄

  2020年10月,滑县县委第六巡察组进驻该局后,立即与该局党组沟通、对接,要求安排人员尽快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三集中、三到位”更加利企和便民。

人们正在咨询工作人员业务 陈晓玲 摄

人们正在咨询工作人员业务 陈晓玲 摄

  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该局明确专人推动落实,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未进驻单位进行思想动员,强化沟通协调,最终促成相关单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方便了群众办事。期间,巡察组还明确专人跟进落实,最终促成问题解决,“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该局网上投诉咨询按时办结率达100%,政务服务差评整改率为100%,调整细化政务服务事项达到“最小颗粒度”。

  “巡察要坚持站位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关切,推动问题整改,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滑县县委第六巡察组负责人说。(安阳日报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夏维超 郝正奇)

  (原载于2021年2月26日《安阳日报》5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