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北京大兴首间政务“晓屋”试运营 13项便民服务送到家

时间:2021-02-26 来源:北京学习平台

  春节期间,北京市大兴区首间政务“晓屋”落户高米店街道香海园社区,周边居民纷纷前来体验,感受科技感十足的便民服务。

市民体验政务“晓屋”的功能

  2月20日上午,记者在香海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看到,“晓屋”是一间仅有2.5平米左右的玻璃房,内外都装有摄像头,操作台上设有两个电子屏、鼠标、键盘和高拍仪,操作台下还有多层放材料的小抽屉。

  据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玉梅介绍,“晓屋”目前可以办理业务咨询、失业登记、定点医院变更、社保卡补换、灵活就业等13项业务。居民只需在微信中查找“晓屋”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选择业务区域和业务事项进行预约,就可以扫码进入“晓屋”,与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时视频,面对面办理业务了。

  “您好,请将证件放在高拍仪下,核对身份信息。”“请您在左边的屏幕上按照箭头指示操作。”“我现在远程打开材料柜,您把要提交的材料放进去就可以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顺利在“晓屋”内完成了业务办理。刚刚办完业务的王女士说:“这个‘晓屋’虽然小,功能还挺全,真是太方便了!”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操作流程

  据高米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兴旺介绍,目前“晓屋”在试运营阶段,技术功能还在不断完善,比如5G网络的支撑、人员培训等,逐步实现“远端的事就近办、多部门的事一站式办、各级大厅的事‘晓屋’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