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通许县政务服务中心:强抓作风 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21-0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许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县的重要窗口单位,一直以来把作风建设放在工作首位。政务服务中心纠正 “四风”不止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风”问题重要批示精神,从思想上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群众的要求为立足点,始终坚持 “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中心立足标准化建设,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流程,狠抓精细化管理。围绕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梳理公开了1800多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站建设、政务公开、数据资源规范化。开展 “文明示范窗口”“党员示范岗” “党员先锋岗”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规范。

  政务服务中心还以 “学习、创新、奉献”为口号,推动窗口建设。制定了加强窗口队伍建设、规范业务行为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健全完善一窗受理、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岗位责任、责任追究、廉洁从政等制度,通过网上办事和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简化程序、精简要件、压缩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把更多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事项纳入“实体大厅+网页端+手机端+自助终端”政务服务体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并完善了一次告知单、办事模板等窗口材料,优化建设项目受理、审查、核准三个环节,线上线下共同努力,助推项目手续办理提速。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健全完善“代办服务”“‘5+2’工作服务”“延时服务”“大厅整体WIFI全覆盖”“容缺预审”等服务方式,打通项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便民服务”推进便民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向乡镇延伸,2019年我县12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六个一”规范化建设要求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我们又在12个便民服务大厅的基础上,打造了39个标准村级服务站(5个试点村级服务站),着力实现电子政务“三级联网、四级联动”。(蔡建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