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郑州市“治超”再上台阶: 大数据分析筛检 套牌车难逃法网

时间:2021-02-2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今年1月,郑州通过公安大数据号牌比对系统,分析、筛检出故意遮挡号牌、无牌、使用翻牌器等的货车百余台次。交警部门依法对这些车辆的有关人员作出扣除驾驶证12分等处罚。

  据悉,在荥阳便有12处动态称重检测系统。为进一步提升监测质量,去年11月,称重检测系统加装了货车抓拍高清摄像头,可以对通过动态称重检测系统的货车进行拍摄。一旦有遮牌、套牌、无牌的现象出现,交警就可以使用公安大数据号牌比对系统,将其“抓”出来,依法进行处罚。

  目前,郑州利用公安大数据号牌比对系统,对遮牌、套牌、无牌货车的治理已从探索、排疑到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有效促进了荥阳人员、信息、科技设施三联合的“治超”模式,提升了“治超”的科技、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