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全面启动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

时间:2020-11-25 来源:河南政府网

  功能强大的第三代社保卡将在河南推广应用了!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通知》,全面启动我省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要求2020年底前完成第三代社保卡受理环境升级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安全防护水平,拓展社保卡应用领域,在前期第三代社保卡技术验证和先行启动工作取得预期成效的基础上,我省决定全面启动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工作。

  第三代社保卡是第二代社保卡的技术和安全的升级版。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第三代社保卡推广应用遵循“自然过渡、发用并重”的原则。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准备,自2021年起,全国所有地区新发、补领、换领社保卡时全部采用支持SM系列算法的第三代社保卡,并加快签发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用、一网通办”。

  通知明确,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工作,加强跨部门协作,支持以社保卡为载体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各地人社部门要及时联系业务系统开发商对医疗保险两定端升级改造,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第三代社保卡受理环境升级工作,全面支撑第三代社保卡应用推广。同时,运用新媒体手段,充分做好第三代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的宣传引导,提前做好面向群众的告知解释工作,确保安全规范发卡用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