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开封龙亭区: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时间:2020-11-05 来源:中国搜索

  从“最多跑一次”到争取“一次不用跑”,从“反复申报”到“多规合一”,从“坐门等客”到“主动出击”……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委区政府、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用“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使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左二)将营业执照送与绿城文投企业负责人韩满库的手中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不但办得又快又好,还把营业执照送货上门,这服务真是五星级的。”2020年10月29日上午,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桂国红将刚刚打印出的营业执照送到了河南绿城文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满库手中。

  企业开办,“注册登记”是一道绕不开的程序。因该企业的各位股东均在杭州,前来进行股东认证等各项流程将会耗费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龙亭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对该企业开办前遇到的困难进行认真梳理,对新办企业需提交的材料实行网上预审,对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安排专人对接该企业进行资料完善。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的工作人员也为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现场帮助企业在一小时内办理了企业开办业务,受到了企业的点赞。

  “将心比心,特事特办”是老百姓的期盼,更是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企业满意”为标准,不断优化服务,推动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延伸“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的登记模式,推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着力构建优质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原载于2020年11月2日中国搜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