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新乡市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

时间:2020-10-28 来源: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按照新乡市委、市政府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链建设和新乡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市政务大数据局紧紧围绕“规范监管、精准监管、智慧监管、联合监管、监管的监管、监管全覆盖”目标定位,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乡市“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业务培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重点围绕新乡“互联网+监管”市级试点、建设市“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中心、监控数据中的系统架构以及应用场景、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实现智慧监管、怎样利用好“数据中心”与省市两级数据交换平台和市委办局进行监管数据交换等内容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为做好试点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二是完善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职能部门责任。制定“互联网+监管”试点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新乡市“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以及行政执法事项标准化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规范监管事项特有目录等清单的填写方法与注意事项,为监管事项的梳理、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认真梳理事项目录,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组织北京太极公司事项梳理专家,市资源规划、住建、教育、公安、生态环境和交通运输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同梳理新乡市监管事项基本(特有)目录和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以支撑“互联网+监管”系统采集汇聚监管信息,促进了新乡市监管事项特有目录、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监管事项检查实施清单的形成与完善。

  截至目前,新乡市已注册执法人员12375人,应注册13475人,注册完成率91.84%;市直单位监管事项已认领关联728项,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99.37%;全市监管事项总计7894项,已覆盖5219项,监管事项覆盖66.11%;共录入监管行为信息153059条,监管行为信息准确率94.74%;已向省平台推送投诉举报数据21452条,数据准确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