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全球区块链领域学术专家“云”集河南郑州 献策数字化城市建设

时间:2020-10-26 来源:郑州晚报客户端

  新形势下,如何借助数据新要素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10月23日,2020智能区块链国际学术会议在河南郑州师范学院启幕,来自全球区块链领域的学术“大咖”、院士专家、顶尖学者“云”集郑州,交流探讨区块链的最新技术和应用,助力区块链行业发展。

2020智能区块链国际学术会议现场 王红 摄

  当前,区块链技术已经延伸到了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2020年4月,我国明确新基建范围,将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纳入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郑州在加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在致力打造中部地区数字第一城,重点将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谋划布局,带动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共享经济、新零售等行业跨界融合,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本次大会广邀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区块链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国内业界一流学者,共同探讨交流区块链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旨在通过智慧的交流碰撞,集思广益,加速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为郑州数字化城市建设助力。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期3天的大会系列主题活动将结合实际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交流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三大领域。(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原载于2020年10月23日郑州晚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