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打印】

【字体:

数据吃香 人才走俏 年薪600万元起步招聘大数据科学家的背后

时间:2020-10-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晓波 尹江勇

  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数公司”)火了!10月12日,正数公司发布一则招聘启事,年薪600万元起步招聘(大数据或人工智能方向)资深科学家,一时间吸引了众多业内翘楚的目光。这一天也是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的日子,正数公司的招聘广告摆在了峰会现场显眼的位置。

  10月12日,河南出版产业园正数公司招聘办公室,咨询的电话铃声不时响起,为求职者温馨设置的导航指引标牌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办公室每天都有专人值班,为前来应聘者分门别类单独建档。

  “我们就是要让求职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正数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优势在于高端人才,正数公司要引领推动河南的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必须得有高端人才来支撑,我们这次招聘的科学家对标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优秀互联网公司同等级别人才的薪资待遇。年薪600万元只是起步,对真正合适的人选,我们愿意拿出更大的诚意。”正数公司董事长李香林语气中透着坚定。

  正数公司这次大手笔招聘恰逢其时。有人的地方就会产生数据,人们打电话、上微博、聊QQ、刷微信、阅读、购物、看病、旅行……时时刻刻都在产生新数据,“堆砌”着数据大厦。近年来,河南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服务“一网通办”、治理“一网通管”、数据“一网通享”,促进数字政府与数字经济联动发展,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达到1.4万亿元,居全国前列。

  当前,河南大数据发展站在了新“风口”,更需要专业的人才干专业的事情。“现在数据吃香,成了重要生产要素,本地如果没有数字政府企业支撑,在数字经济发展上只能是个被动者、落后者,甚至别人随时可以卡你的脖子。”正数公司技术总监对此感触颇深,为网罗技术人才,他们频繁到各大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宣讲。

  “事实证明,任何在人才上的投入都是值得的。”李香林说。在缺乏场地和资金的情况下,技术团队花费了七八个月集中攻坚,推动河南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2019年度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排名,河南省从2018年的全国第24位跃升至第9位。

  漫步在正数公司,每间办公室都是模拟场景工作室,黑板上密密麻麻写着每天需要集中攻关的项目,这边几个小伙伴在头脑风暴,那边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我是他们的领导,更是他们贴心的好管家和好朋友,要把他们的衣食住行安排得妥妥当当。”李香林告诉记者。

  数据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已经成为区域竞争的新赛道。谁掌握数据,谁就占领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而这一切没有高端人才是干不成的,一个领军人物能筑巢引凤成就一片森林。

  “我相信一定能等到那个最合适的人,带领这一帮有情怀的年轻人,在大数据的蓝海里披荆斩棘,为数字河南的建设添砖加瓦。”李香林说。

  梧桐树已栽下,静待花开。

  相关阅读: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20年度公开招聘公告

  相关阅读:年薪600万~1000万招聘!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启动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