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数字赋能郑州智慧政务建设 328个“一件事”“一网办通”

时间:2020-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林)记者9月27日获悉,郑州通过“城市大脑”加速“一件事”改革,目前已有328个“一件事”实现“一网办通”,极大地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让市民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今年3月份以来,郑州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梳理开发了一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民生热点“一件事”。截至目前,已上线“一件事”事项328项,个人高频事项141项,查询预约事项62项。

  “作为‘一件事’办理的重要载体,‘郑好办’APP自3月20日上线以来,累计下载总量超过187万,办理业务近51万笔。9月份以来,日均新增用户更是达5000人,日均办结率达83%。”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介绍。

  其中,公积金“刷脸秒提”,成为疫情背景下全国首创、群众欢迎的网上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结17.3万笔,支取23.8亿元;契税“网上补贴”,成为多方普遍受益的政务服务新路径,截至目前,郑州市内5区和中牟县、郑东新区上线发布,办结量超过9万笔,发放补贴超过5亿元;中考、高考成绩网上查询、小学新生“网上入学”,极大地减轻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心中的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