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清丰县建立新型监管机制 推进“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0-09-24 来源:清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清丰县人民政府深刻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推进全县“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流程,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清丰县人民政府日前印发《清丰县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清丰县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验实施办法(试行)》《清丰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督查督办暂行办法》《清丰县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产办法(试行)》《清丰县工程建设项目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实施方案》《关于优化和规范投资审批中介服务的实施意见》等6个文件。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请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行模式,采取“项目信息网上申报、申请材料一窗受理、审批过程并行协同、审批结果关联共享”的方式,要求16个涉及工程项目网上审批的部门进驻县实体政务大厅,集中办公,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受理,集中进行后台审批,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同步审批办理且不互为前置条件,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到44个工作日以内,促使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网上办理。

  建立新型监管机制,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为规范市场秩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制定《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细化实施方案》,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新型监管机制。以“信用清丰”网站为载体,记录市场主体信用状况,揭示市场主体信用优劣,警示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并整合全社会力量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充分调动市场自身的力量净化环境,降低发展成本,降低发展风险,弘扬诚信文化。

  加大检查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根据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抽查任务》的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教育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气象局等部门举行了全县校园安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活动启动仪式,随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检查活动。对随机抽取的6家学校的食品生产、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校园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制度、教室环境管理、防雷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全力保障全县校园安全。

  清丰县从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入手,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建立科学公正、责任明晰的“放管服”改革机制上创新工作方法,不仅节省了大量建设资金,增强企业获得感,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还切实加快推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了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