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借力“数字手段”推动“全民创建”

时间:2020-09-2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以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为契机,将创建工作和数字平台有机结合,借助信息化手段大胆尝试,实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长效化。仅9月以来,全市处理城市管理问题近8000个,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悉,为做实做细创建工作,补齐问题短板,市创建办8月中旬发出号召,由湖滨区和经济开发区共同聘请100余名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有志于参与城市管理的兼职网格员,与三门峡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原有的专职网格员结合组成庞大的网格员队伍,负责巡查网格内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跟踪督导直至问题解决。这个集信息员、管理员、监督员、裁判员为一体的特殊群体,构建了城市管理的“一张网”,实现了城市管理无盲区、全覆盖。

  任务下发后,网格员在采集第一线严格按照标准对问题进行采集上报,他们就像一个个侦察兵,时刻关注着城市管理中的沉疴顽疾。一个月来,网格员共采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7427个,及时处置率90.8%。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办理“12319”城市管理24小时群众投诉热线案件535件,办结率100%;办理“12345”转办的城市管理案件489件,绩效考核成绩在全市53个承办单位中排名第一。通过多平台结合、创新和融合,有力地推动了创建工作。

  与此同时,市创建办还与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联合,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网格化、精细化的管理优势,依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创建办工作重点,对三门峡市市区范围内的文明创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普查涵盖了全市的各个角落,为城市文明和市容秩序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