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南阳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工作 细化政务服务

时间:2020-09-22 来源:南阳日报

南阳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工作 细化政务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的部署安排,9月21日,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最新颗粒化政务服务事项录入专项培训会,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参与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事项录入工作的主要流程,来自太极公司的技术人员讲解了事项录入工作系统的操作方法。培训结束后,县区工作人员现场开始录入工作,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工作开始集中攻坚。

  进一步梳理和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对接工作是一项“国字号工程”,是全国一体化平台建设的一项关键任务。河南省事项基本目录由原有2000余事项拆分为4900余事项,市县两级事项由原有1200余事项拆分为2700余事项,所有事项均需重新录入,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多。为此,我市开展了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集中攻坚录入工作。

  “政务服务事项越细,群众办事就越便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超介绍,此次攻坚工作首先需各级各部门根据《河南省基本目录》,认领本部门行使的业务办理层级政务服务事项,其次是按照标准规范,在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完成实施清单和业务办理项信息的统一录入和维护工作。

  此项工作完成后,将有力助推我市“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要素模板化、指南标准化、办事场景化水平将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