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到开封市民之家调研

时间:2020-09-22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到开封市民之家调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9月18日下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一行3人到开封市民之家开展调研活动。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李红权书记陪同。

  在开封市民之家,黄民江副局长听取了市民之家的基本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开封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市民之家创新实施“一门集中、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窗发证、一链监管、最多跑一次”的“六个一”市政务服务新模式。

  随后,黄副局长一行来到开封市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党群便民服务中心、龙亭区大兴街道党群便民服务中心、示范区“一中心四平台”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对政务实体大厅改造升级和“一窗受理”、自助服务区等服务设施的投入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查看和询问。

  结束考察后,黄副局长对开封市充分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开封市以党建创新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为支撑,打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开封模板”。把政务服务“窗口”作为深化改革的“主场”,把群众“便捷办事”需求作为工作导向,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推进政府履职能力和服务效率“双提升”,抓实部门政务资源集中、专业服务系统整合、服务体系完善“三强化”,着力在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开封特色的新路子,实现政务服务最优化,服务形式多元化,服务渠道便利化,群众办事透明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