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时间:2020-09-22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9月21日下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的说明》。局领导和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系统掌握了政务处分主体和基本原则、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被处分人员的救济途径以及有关配套规定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将党的纪律要求中与公职人员相关的内容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做奉公守法的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