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组织开展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提质增效专题调研

时间:2020-09-16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为进一步促进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提质增效,持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快推进平台向地市延伸,真正做到全省一盘棋,省市数据共享、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最终形成具备各地特色应用的全省统一的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近日,省大数据局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银保监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带领各银行驻场人员组成6个调研组分赴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对平台应用及宣传推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实地查看了行政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大厅、银行营业网点、联通营业网点等157个宣传推广场所,与各省辖市54个相关业务部门、122家银行机构、148家中小微企业开展了面对面座谈,积极沟通、深度对接、凝聚共识。传达了省大数据局近期出台的关于平台建设及应用相关文件精神,发放共收集《平台征求意见表》298份,累计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410条(其中政府部门54条、银行机构167条、企业189条),对存在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逐条梳理和研究,提出工作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

  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地市相关部门、银行机构和企业对平台建设及推广应用工作高度重视,对平台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平台为小微企业融资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对银行机构放贷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各省辖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表示将积极主动抓好省大数据局有关平台部署任务落实,部分已建相关平台的省辖市表示将积极推进与省平台的深度对接,尽快实现与省平台一体化对接和数据资源的交换共享,未建相关平台的地市强烈提出了地市分厅建设需求。南阳市、濮阳市、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第一时间向省大数据局递交了申请建设分厅的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