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诚聘海内外精英

时间:2020-09-10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是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共建的郑州大学二级单位,于2019年7月12日正式挂牌,是从事大数据科学和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运行监管、战略咨询和应用示范的研究机构。

  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按照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有关要求,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优秀人才,并积极协助组建卓越的科研团队、搭建一流的工作平台,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等。

  一、青年专职科研人员

  青年科研人员岗位分为直聘研究员、直聘副研究员与助理研究员3个层次。直聘研究员、直聘副研究员可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助理研究员为非事业编制人员,同时纳入博士后流动站管理。主要职责是承担重要平台和重大工程建设任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高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鼓励青年专职科研人员参与教学工作、指导研究生。

  (一)招聘条件

  1.青年科研人员应聘者一般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国(境)外留学归国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应聘者具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良好的道德品质,恪守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系统的科研训练,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2.应聘青年科研岗位人员应具备相应层次的岗位聘用业绩条件,详见《郑州大学青年专职科研人员“求是”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

  (二)待遇

  1. 青年专职科研人员实行年薪制,学校设立专项经费用于青年科研人员经费支出。并为青年专职科研人员提供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直聘研究员年薪35万元(税前),安家费40万元(其中郑州市发放10万元),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类30万元;直聘副研究员年薪25万元(税前),安家费30万元(其中郑州市发放10万元),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类20万元;助理研究员年薪18万元(税前),安家费22万元(其中郑州市发放10万元),科研启动费自然科学类12万元。

  2. 由郑州市发放部分须符合智慧郑州相关政策,符合发放政策人员另外可享受郑州市发放生活补贴1500元/月(执行期3年)。

  二、博士后

  通过实施博士后“求是计划”,进一步拓展人才引流渠道,创新培养方式,凝聚高端智力优势,构建高、精、尖的人才集聚高地,做大做强人才“蓄水池”,培养青年创新型人才,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求是计划博士后分为青俊博士后、项目博士后、联合培养博士后和卓越博士后四种类型

  (一)招聘条件

  1.申请者一般为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海外留学归国博士毕业生,年龄在32周岁以下,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系统的科研训练,身体健康,能够满足科研、教学工作的需要。

  2.相应层次的岗位聘用业绩条件,详见《郑州大学博士后“求是计划”实施办法(试行)》(附件2)。

  (二)待遇

  1.求是计划博士后在站期间纳入学校科研流动编制管理,聘任到学校专职科研岗位。

  2.求是计划博士后薪酬主要由学校承担,采取“工资+科研绩效”的方式发放。

  3.学校设立求是计划博士后专项科研项目。

  4.学校为求是计划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

  三、聘用流程

  (一)考核、考查合格,报学校审批公示后,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二)通过公开招聘招收的新进人员符合学校文件规定的可按国家事业编制调入或接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785192

  邮箱:hnabd@zzu.edu.cn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附件1:《郑州大学青年专职科研人员“求是”计划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郑州大学博士后“求是计划”实施办法(试行)》.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