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灵宝:“秒批”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0-08-31 来源:灵宝市融媒体中心

  “仅仅用了几分钟时间,我的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就全部办好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服务热情……” 2020年8月26日,在河南省灵宝市行政审批中心业务办理窗口前,市民杜银娟女士高兴地翘起了大拇指。

河南灵宝:“秒批”服务群众“零距离”

“秒批”服务方便群众 邢博 摄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效能革命”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灵宝市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改革,对全市1274个政务事项进行5轮数据梳理审核,所需材料模板、办理流程图、结果样本进行了统一规范,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逐个完善了“一单清”,首批推出“商品房销售备案”“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注销”等78个“秒批”事项,实现办理结果“秒”获取。

河南灵宝:“秒批”服务群众“零距离”

热情服务群众 邢博 摄

  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技术,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网上申请,网上提取信息,实现“不见面”办理;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云平台建设,压缩办事环节及办结时限、终端延伸建设、免费邮寄服务、数据共享等业务,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100余次。住建局67项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由293项精简到19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实现压缩50%以上,保障性住房业务实现“一证通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公安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秒批事项办理中,结合户政业务改革、出入境管理便民服务、交通违法、 企业优化服务等工作,实行特事特办、延时服务、开通网上业务办理等措施,大大提高办事效率,为高考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25人次,受理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586笔。

河南灵宝:“秒批”服务群众“零距离”

让办事群众感受快捷的服务 邢博 摄

  该市职能部门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证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掌上办”,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各职能部门将承担的“秒批”事项、办理流程等在网上公开,引导、辅导群众通过“线上三门峡”“豫事办”等快捷办事,将高效“便民、利民” 落到实处,营造利企便民的浓厚氛围。

河南灵宝:“秒批”服务群众“零距离”

耐心解答群众咨询 邢博 摄

  同时,积极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窗口服务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流服务。

  (原载于2020年8月27日灵宝市融媒体中心云上灵宝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