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安阳:银政“携手”,推进“一网通办”

时间:2020-08-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建行网点就能办理日常高频政务、公共服务了。”最近,诸多安阳市民向记者反馈,通过身边的建行网点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查询、医保定点医院查询、医保定点药店查询、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查询等惠民便民服务事项。

  据了解,这是建行河南省分行“智慧政务进网点”项目在安阳分行成功试点的成果,更是该行在省内率先打造的智慧政务“样板间”。该项目上线后,安阳市民可以在安阳分行37个建行网点、133台智慧柜员机(STM)上就近办理16项政务服务事项。

  银政“携手”,推进“一网通办”。早在2015年,建行河南省分行便与安阳市政府合作,共建网上市民之家。2018年,双方携手,在全国首创“互联网+政务+金融+多场景便民应用”服务模式,满足居民政务事项、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事项“一站式”办理需求,实现了城市管理智能化、政务运行高效化、群众办事便利化。

  数据“跑腿”,助力“一次办好”。为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建行河南省分行与安阳市政府携手在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融通安阳本市级43个有政务服务事项的部门数据,实现115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实现“前台一次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目前,年均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近150万件,回访群众满意率100%。

  触角“延伸”,服务“一触即达”。不只在安阳,建行河南省分行已在全省696个物理网点、2500余台智慧柜员上线“智慧政务”业务。广大市民在省内建行物理网点智慧柜员机上就可以实现代收灵活就业社保基金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等需求量大、应用频繁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

  建行河南省分行切实扛起国有大行担当,深入践行“智慧政务战略”,通过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以灵活多元的服务方式,将网点打造成为客户身边“服务优、体验好、办事畅、效率高”的政务服务大厅,助力优政惠民兴企。(于晓洋 焦志磊 黄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