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许昌: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企业动能更强劲

时间:2020-08-14 来源:许昌晨报

  “六稳”“六保”看许昌,稳定市场预期,保护市场主体。2020年以来,河南省许昌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实现“全程不见面、服务不打烊”。上半年,许昌市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业务2.09万余件,电子化比例达到96.37%,高于去年同期。市场主体登记情况扭转下降态势,实现正增长。截至6月底,许昌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31.1万户,同比增长9.85%;拥有企业8.75万户,同比增长14.24%。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1月、2月份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大幅下降。为稳定市场预期,保护市场主体,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走在河南省前列的良好基础,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四个办”,实现“全程不见面、服务不打烊”。

  依托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许昌市政务服务网、河南掌上登记,实现注册登记业务全程“网上办”“掌上办”。为方便企业、群众熟练掌握网上操作技巧,市市场监管部门开通咨询热线、建立三级帮办员队伍,并对外公布176名电子化业务帮办员联系方式及监督投诉电话,使企业、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向登记机关业务人员咨询,享受帮办服务。细致、贴心的帮办服务,为许昌市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据统计,3月份新登记企业户数已接近往年同期水平。4至6月份,新登记企业户数同比增速分别为3.08%、15.9%、32.43%,市场主体数量增长日趋强劲。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指导企业网上注册登记 张莉莉 摄

  疫情防控期间,许昌市扎实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持续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水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许昌市场主体迅速实现从“冰封”到“复苏”的转变。

  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科科长胡瑜玲向记者介绍,下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释放政策红利,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四个办”工作举措,强化帮办服务,不断在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上下功夫,巩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成效,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程度。同时,继续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企业(个体)住所自主申报制度,进一步降低企业创设成本,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我们站位群众视角,立足市场主体发展,树立‘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的服务理念,营造宽松、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胡瑜玲说,市场监督各级窗口还将进一步强化功能设置,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围绕群众需求,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许昌晨报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张豪)

  (原载于2020年8月11日《许昌晨报》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