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新乡:发布第一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

时间:2020-08-11 来源:新乡日报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20年8月8日,河南省新乡市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共享数据等多种手段,梳理出全市第一批群众办理频次高、范围广的“一证通办”事项,向社会公众公布。

  “一证通办”是河南省2020年推行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一证通办”事项的发布,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河南省政府“放管服”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新乡市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的具体行动,也是新乡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企业和群众的郑重承诺。新乡市此次公布的“一证通办”事项共111项,涉及新乡市公安局、新乡市民政局、新乡市人社局等12个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涵盖机动车业务、特困救助、社会保障卡业务、公积金业务等多个民生领域。这些事项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无需提供额外的办事材料,切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材料繁琐问题,有效减轻了企业、群众负担。

  “一证通办”要想取得长效,除了要在申报材料上做看得见的“减法”,更要注重在数据共享上做看不见的“加法”。在下一步工作中,新乡市将结合电子证照应用和诚信守诺机制,加快推动个人身份信息与办事过程中需提交的证明信息对应,加快完善电子证照共享服务,推动涉及高频事项的高频电子证照,实现跨层级、跨部门共享共用,确保“一证通办”工作统筹推进,不留短板。同时,开展申请材料库、办理结果库、要素模板库建设,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大幅度减少审批、服务过程中提供的各种申请材料,实现线下“一证通办”和线上“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使用率和满意度。(新乡日报记者 刘天石)

  (原载于2020年8月10日《新乡日报》4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