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新时代党性教育十讲》出版

时间:2020-08-1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本网讯(记者 郝天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如何正确理解并坚持党性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时代党性教育十讲》,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探索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如何与时俱进地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

  《新时代党性教育十讲》为作者郭祎多年研究与工作经验结晶。该书系统阐释“党性与人性”“党性与个性”“党性与人民性”“党性与一致性”“党性与战斗性”等与党性紧密相关的五对理论关系,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厘清困惑,深入把握党性内涵。同时,该书从现实出发,围绕加强党性锻炼的途径与方法,重点探讨如何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等,对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具有学习参考意义。书后附有党性修养测试题,读者可自行检测阅读成果。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表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该书从理论层面解读党性,从实践案例剖析党性,给党员干部以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