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开通三周年 处理群众诉求11万件

时间:2020-08-1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被亲切称为“连心线”“暖心线”“幸福线”的热线,始终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24小时全天候服务,作为一条联系群众的纽带,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12345”政务热线充分发挥市政府办公室协调联络、督查督办职能,始终将“服务态度好、解答问题准、办理质量高、回复速度快”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升级完善平台系统,拓宽受理渠道,目前已由原来的单一热线,发展成为集书记信箱、市长信箱、电话、微信、“线上三门峡”APP、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等为一体的多渠道受理平台。截至7月底,热线共接听和回拨群众电话40余万个,受理群众有效诉求11万件,其中受理拖欠工资问题9087起,帮助4.7万人讨回工资1.9亿元;拆除违章建筑541起;清理垃圾3047起,工单办结率达到96.02%,群众满意率达到95.18%。

  “12345,服务找政府”,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凭借规范高效的服务获得了社会认可,成为展示三门峡新形象、政府服务公众的新品牌。三年来,市“12345”政务热线共接到市民感谢电话1000余个、收到锦旗7面;热线参与的“智慧城市建设”和“效能革命”,被确定为全省工作亮点;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发布会上,三门峡市被评为A等级,并获评2020年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