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召开新型智慧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06 来源: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8月4日晚,驻马店市召开新型智慧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是西以及市智慧城市创建指挥部分管市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了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强调,要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坚持全国一流标准建设,一要高度重视硬件兼容,在信息采集、传输、存储等各环节统一布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实现各类硬件设备兼容共用;二要高度重视软件兼容,建设泛在、实时、全面的信息网络,实现各类软件信息融合共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提升为人民服务水平为宗旨,不断攻坚克难,实现各项建设目标。市长朱是西指出,要继续按照“3+1+N”总体架构,建设完善政务云、市民云、企业云3朵云,建设“城市大脑”1个综合指挥中枢,建设智慧城管、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N个智慧应用,按照全国一流的标准,采取以市场换投资促产业等多种途径开展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赋能企业转型,促进新兴战略产业发展。

  下一步,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制定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先进、勇争一流,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