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洛阳签约大数据相关产业合作项目30个,总投资超43亿元

时间:2020-08-0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宗宽 沈若宸 通讯员 路强

  8月4日,记者从当天召开的2020年洛阳第二次地企合作会议上获悉:洛阳搭建地企双方对接合作平台再结硕果,会议签约大数据相关产业合作项目30个,总投资43.67亿元。

  据悉,作为国家“一五”时期布局的重要工业基地,洛阳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00多家、各类研发机构900多家,央企数量居全国地级市前列。2016年,洛阳市作出了深化地企合作的重大决策,建立了洛阳市地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了地企双方对接合作的平台,先后召开19次地企合作联席会议,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合作氛围日益浓厚,合作成效持续深化,有效探索出地企共建、共赢的新模式,形成了在全国叫响地企合作的“洛阳品牌”。其中,项目建设作为地企合作的重要抓手,4年多来,共签约产业项目744个,计划总投资3245.1亿元。截至目前,70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实际完成投资2009.7亿元。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 “建好平台聚企业,加快融合重应用”为主题,聚焦大数据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突出开发应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带动全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以主、分会场结合模式进行网络签约。主会场签约3个项目中,包括了洛阳中基华夏医药服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与宜阳县合作投资3亿元的医药产业大数据处理中心、河南云数谷科技有限公司与老城区合作投资2亿元的“一带一路”文化数贸港、河科大与国创(洛阳)轴承合作投资1.3亿元的轴承等零部件行业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等,投资规模大、引领性强。其余27个合作项目分别在17个县(市、区)分会场集中签约。

  会议还增设现场反映问题和线上解答对接环节,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洛阳旅发集团、洛阳国宏投资集团等单位还进行了信息发布及项目推介。

  洛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洛阳将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构建大服务、大对接、大合作、大改革、大发展的地企合作格局,持续扩大地企合作成果。

  (来源:河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